06-5838018
最新消息

迎接2016! 「健保、食安」新制將上路台南當舖,麻豆當舖,新營當舖,善化當舖,新市當舖

時間:2015/12/31 點閱:721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即將迎接2016,多項政策新制也將隨之上路,除了勞工工時降低、國父誕辰紀念日等7天國定假日取消放假、社福津貼調漲及全台5000公里省道5個月份禁挖馬路等,吵不停的健保費調降以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也訂出多條新規。

在食安法方面,「加碘鹽」必須明確標示「碘鹽」等相關字樣,若為重組肉品也必須標示「重組或是組合」及「熟食供應」等字樣,此外,不適合未滿12歲兒童長期食用的食品,不得以增送玩具的手法促銷及特定時間內不得於兒童頻道播送廣告。

另外,針對健保費調降,衛福部健保會已將一般保費從4.91%調降為4.69%,補充保費費率從2%調降為1.91%及單筆扣費下限從5千元提高到2萬元。健保署全台22個連絡辦公室也將提供健保卡遺失換發服務。


【食安重點新制】
1. 不適合未滿12歲兒童長期食用的高熱量、高糖、高鹽食品,不得以加購、贈送玩具促銷,17:00~21:00不得於兒童頻道播廣告。

2. 直接供應飲食場所若販售重組肉,需在菜單或立牌標示「重組」、「組合」等字樣,並加註「熟食供應」。

3. 加碘鹽可自由宣稱「碘鹽」、「含碘鹽」等字樣,並標示「本產品含碘,為必須營養素之一,但不適用於高碘性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及碘131放射治療患者」。

4. 屬於有額外添加含礦物質或維生素來源之營養添加劑之膠囊狀、錠狀食品,不論其添加含量多寡,其營養標示應依本規定辦理,並加註「一日請勿超過○顆(或錠、粒)」及「多食無益」。

5. 不論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散裝食品或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之食品,只要含有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應依規定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等字樣。

6. 15類食品業者包含肉品、乳品、餐盒食品、基因改造原料、7類大宗物資(黃豆、小麥、玉米、麵粉、澱粉、食鹽、糖)、茶葉、包裝茶飲料、嬰兒及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市售包裝乳品及調製乳粉等具有商業、公司或工廠登記之食品輸入業或具有工廠登記且資本額達3千萬以上之食品製造、加工、調配業,每月10日前應電子申報上一個月食品追溯追蹤資訊至非追不可。

【健保重點新制】
1.健保一般保費費率從從4.91%降為4.69%,補充保費費率從2%降到1.91%。

2.補充保費單筆扣費下限從5千元提高到2萬元。

3.平均眷口數從0.61人調降為0.61人。

4.健保署全台22個聯絡辦公室均提供健保卡遺失換發服務。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2016年財經生活新制上路 1分鐘快速掌握!
下一篇:最賺錢醫院 台林口長庚蟬聯冠軍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