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冷血男溺殺2命5度判死 最高院因這瑕疵再發回更審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8/12/07 點閱:463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沈文賓(黑衣)雖曾當庭下跪道歉,仍被更三審判死,弟弟沈文夏(白衣)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片

沈文賓(黑衣)雖曾當庭下跪道歉,仍被更三審判死,弟弟沈文夏(白衣)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片

新北市男子沈文賓6年前尋妻撲空,涉與弟弟沈文賓擄走妻舅的潘姓女友溺斃出氣,連正好陪潘女聊天的呂男也一併殺害,一審到更三審均依殺人等罪判沈文賓死刑,最高法院日前召開生死辯論庭,辯護律師團疾呼「(沈男)這條命真的不能留嗎?」檢方批沈殘殺無辜,已達「惡中之惡」,請求仍判死,但最高院今以更三審程序有瑕疵為由,第4度將全案撤銷發回更審。

最高法院發回的主要理由在於,更三審有次開庭,跟前一次間隔15天以上,沒依規定更新審理程序,讓上訴人重新陳述上訴理由,認為程序上有瑕疵。做出此判決的合議庭成員為審判長林勤純,主辦法官林立華,陪席法官鄧振球、黃斯偉、莊松泉。但最高院此一發回見解,可能會影響許多一、二審案件的程序。

本案源於沈文賓(36歲,在押)的妻子張女(已離婚),不堪屢遭沈男家暴而逃家,沈男尋妻近1年,沈父過世時,張女也沒現身祭拜。沈文賓認為張女哥哥的女友潘孟瑤(當時27歲)故意隱瞞張女行蹤,2012年12月10日晚間6時許,沈男和同父異母弟弟沈文夏(30歲,在押)一起開車,到妻舅在宜蘭羅東經營的檳榔攤,分持長槍、甩棍擄走潘女和剛好來聊天的男子呂俊偉(30歲),逼潘女整夜帶路尋妻但撲空。

沈姓兄弟遷怒潘女和呂男,共謀把潘女兩人「處理一下」,用膠帶綑綁2人手腳,載到桃園大溪一處偏僻溝渠溺殺,隔天凌晨3時許將載往潘女兩人遺體的客貨車,開到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停車場停放,逕自離開。沈文賓10小時後被捕,不肯吐實,假裝打電話向繼母道歉,企圖以暗語通知弟弟,檢警識破,當晚10時許找到2名死者的遺體,並逮捕沈文夏。

沈文賓歷次出庭應訊,常起身答稱:「報告法官,我知道錯了!」還曾當庭向兩位死者的父親下跪道歉,但不被接受,一審到更二審都被判死。沈文夏否認參與溺殺,僅承認把風。高院更三審認定沈文賓「心性殘暴、罪無可逭」,今年6月仍判他死刑,沈文夏供出溺殺地點,被認定「內心應仍有一絲後悔改過之意」,獲判無期徒刑。

案件上訴後,最高院上月16日針對沈文賓被判死刑部分召開辯論庭,沒提訊沈男。辯護律師團主張沈文賓並非一開始就蓄意殺人,且有將被害人送醫的舉動,否則何必冒險用自己家人的車子運屍,由此可見沈男本案犯行未達「情節最重大之罪」。

律師團形容沈男「孝順父母、照顧弟妹」,本案起因於急著找回妻子、維護家庭與傳承,「出發點並不惡」,律師團數度疾呼沈男「這條命真的不能留嗎?這個人真的非殺不可嗎?殺了之後,還有救濟的可能嗎?」

律師團另批更三審沒說明沈男本案犯行,為何構成《兩公約》所定「情節最重大之罪」,也沒審酌沈男未成年子女權益,讓沈男的子女在訴訟程序裡有發言機會。可能違反已具有我國法律效力的《兒童權利公約》規定,且沈男兄弟被認定共同殺人卻一判死一判無期、理由不完備且錯亂,「代表判決存有法官的恣意」,請求最高院加以糾正、樹立死刑量刑的標準程序。

檢方當庭以投影片展示警方在車內尋獲被害人遺體時所拍照片,指潘女在上,她的頭疊壓在呂男腿上,呂男的頭被潘女的腿壓著,上面用棉被蓋覆,檢方質疑:「這樣像要救人的樣子嗎?」且被害人在宜蘭開檳榔攤,被擄到桃園淹死,「這中間,沈文賓有多少機會可以放走被害人?」何況被害人手腳被反綁,半夜被拉到水溝邊,難以想像當時有多麼驚恐,最後被按壓進水溝裡,毫無生機,僅因沈男找不到妻子,但沈妻是因家暴而逃家。

檢方批沈男遷怒無辜兩人、殘忍殺害,「如果這不是惡中之惡,那什麼是惡中之惡!毫無可以正當化的事由!」且兩位被害人原有無限可能,潘父寫信給檢方表示,他「好希望女兒能回來,太太至今想到女兒就抱頭痛哭,逢年過節,家裡都不圓滿」,呂父也寫信來說,呂男是長子、會打工賺錢,「現在全都沒有了,每次開庭,感覺兒子又被殺了一次!」

檢方認為沈文賓在偵審過程供詞反覆,對犯罪過程沒有完整交代,且《兒童權利公約》沒要求保有死刑的國家,「不能對兒童的直系血親尊親屬判死」,請求維持原判。(黃哲民/台北報導)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55吋殺至1萬2有找
下一篇:麻豆當舖 賴清德:只有我離開 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產生新局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