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日收納專家斷捨離大法爆紅 有人照做連婚姻都捨離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9/01/21 點閱:421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日本收納大師近藤麻理惠因一本教人如何收納的著作而在歐美廣為人知,她的獨門整理技巧更被娛樂影視公司Netflix看中,幫她推出一齣有關教人整理家居的節目,讓她的名氣越來越盛。不過有網友聲稱自己跟著她的斷捨離方法照做後,反而增加了無謂開支,有人更「走火入魔」,看了近藤的教學後連自己與丈夫的感情也乾脆捨斷了。

 
近藤提出將物品按類別擺放,「摺衣秘技」是將衣服摺成長方形,然後垂直放入抽屜,都是非常節省空間的實用秘訣,她的整理哲學就是追求「怦然心動」的感覺:物品拿上手會有心動的感覺嗎?沒有就丟掉。
 
這個理念在Netflix節目播出後,引發一股文化現象,民眾都將自己整理好抽屜的照片放上網路。節目製作人伯曼(Gail Berman)坦言,「觀眾的反應令我們不知所措,當高中生都在臉書討論你的節目時,你就知道你一定觸動到民眾的神經。」
 
事實上,不少人看完近藤的著作《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已經興起收拾家裡的念頭,但最後反而令開銷大增。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記者約斯曼(Karen Yossman)去年春季整理衣櫃,將不令人「心動」的保暖上衣、長褲和多件厚棉T扔掉,卻在11月時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禦寒衣物。她一家人去年聖誕節到加州海邊度假時,秉持斷捨離原則,一家三口出門時只帶了一個小型行李箱,當發現不夠衣服時被迫手洗衣物,或是將衣物送洗,一共花了150英鎊(約5,267元台幣)洗衣費,她直言,「這一點都不令人心動。」
 
除了約斯曼外,網友也分享了用完近藤的方法後「中招」的經歷。一名媽媽在第一個孩子出生長大後扔掉嬰兒服,不久便發現自己懷了一對雙胞胎,最終花了一筆錢添購嬰兒衣服。也有觀眾對於近藤的書本收納法大表不滿,近藤稱自己只保留30本書左右,呼籲大家讀完書本後丟掉,引起愛書網友反感,有人更說她是「魔鬼」。
 
在近藤的節目中,她認為夫婦透過整理家居可以令關係更深厚,「看看兩人的價值觀是否一樣」。不過,有網友卻說參考了她的方法後,夫婦關係變得更加緊張,一位太太說:「我親愛的丈夫讀完近藤的書後走火入魔了,我的摺法或儲存方式都不再正確了。」此外,約斯曼亦提到,自己的斷捨離可能無意間傷到其他人的感情,「在我跟他們說不要再為我兒子買東西時,我沒有預料會傷害到慷慨家人的感情,尤其是祖父母」。
 
有人在用了近藤的斷捨離方法處理感情後,生活發生大變,約斯曼說:「一小部份人甚至進一步走向極端,一些『近藤教徒』會捨棄自己的工作、朋友甚至丈夫。」
 
蘇格蘭職業治療師摩爾(Clara Moore)4年前看完近藤著作後,對自己的生活進行了斷捨離,「包括我的婚姻,因為我的婚姻已經不再令我怦然心動」。摩爾後來決定捨棄工作,受訓成為「獲認可的近藤整理法顧問」,與前夫在兩人的屋內教人斷捨離。(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收納大師近藤麻理惠。翻攝Marie Kondo的Instagram
日本收納大師近藤麻理惠。翻攝Marie Kondo的Instagram


網友用了近藤的收納法後,將成品上傳網路。翻攝網路
網友用了近藤的收納法後,將成品上傳網路。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近藤提出的襪子摺法。翻攝網路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新iXR搭3鏡頭和瀏海 售價傳2.9萬起跳
下一篇:麻豆當舖 共軍公告黃海海域航行警告 遼寧號今晚將出海測試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