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台南當舖 米酵菌酸死亡率逾30% 名醫江守山:7症狀速就醫台南當舖,仁德當舖,東區當舖,中西區當舖,北區當舖,小額借款

時間:2024/03/29 點閱:37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米酵菌酸死亡率逾30% 名醫江守山:7症狀速就醫

震驚全國的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目前證實死者之一的體內,發現了「米酵菌酸」。對此,東森新聞也訪問到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他表示,米酵菌酸發酵條件比較嚴苛,因此要產生並不容易,但如果有7症狀,就應盡速就醫。

江守山表示,人體的劑量1毫克米酵菌酸就可能會死亡,它無臭無味無色,消費者很難從外觀了解到東西已經受到汙染。

 

他提到,「會受到影響的食物包括大豆、銀耳、椰子、玉米等製品,發生米酵菌酸的條件包括溫度要22度、PH值不得小於6,鹽巴不能大於2%,它才能好好的長和發酵。」江守山指出,食物一但產生就很難被破壞,米酵菌酸熱穩定性佳,它是脂肪的一種,可能要300度以上才能破壞它。

 

至於被問到外食族,以及吃隔夜飯的民眾,到底該如何來預防,江守山表示,米酵菌酸發酵條件比較嚴苛,需要三天,PH值又要高,因此要產生並不容易。他認為,「寶林可能要結束營業了,他在消耗舊食材,放得比較久,才會長時間汙染,產生發酵的機會,一般來說,放到冰箱就不會產生米酵菌酸。

另外,許多民眾本以為只是吃壞肚子,要如何區分是米酵菌酸的感染,江守山回應,這個毒素本生會影響到肝臟,最後到腎臟和腦袋,「因此你如果發現食物中毒的人意識開始變得怪怪的,吃不下飯,除了噁心、嘔吐外,甚至出現倦怠、意識不清,小便變少、變茶色,就應該趕快就醫。」

江守山強調,米酵菌酸目前並沒有解毒方法,也無法用洗腎機移除,最終病人還是要度過肝臟衰竭才能慢慢恢復,國際上目前只能採支持性療法,就是幫病人去除症狀,讓病人能熬過去,才有機會能慢慢復原。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源鋐當舖引述自東森新聞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新市當舖 快訊/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再增2例 累積13例
下一篇:永康當舖 iPhone 16 Pro最新爆料 藍色鈦恐消失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