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律師袍下都這樣穿嗎?」 台大學霸邱靖貽還是六星跑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9/03/14 點閱:1352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擁有律師、地政士雙執照的邱靖貽,有一個「最速律師」的稱號,因為她是台灣第一個完成世界6大馬拉松賽事的馬拉松百傑跑者,成為「六星跑者」,成績曾名列全國第67名,打敗無數專業跑者,曾為馬祖、新竹城市馬拉松等賽事代言。對邱靖貽來說,跑步能讓她暫時放空,用汗水洗滌身心,把好的壞的都排掉,身心都歸零後,可以更專注工作,她因此還出書《沒有不可能的人生》分享跑馬心得。

 
39歲的邱靖貽,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雙主修經濟系,大學畢業就考取律師執照,接著攻讀台大法研所碩士。邱靖貽坦言,起初會選擇念法律系,只是因為父親的期許,但隨著對於法律的了解越多,她漸漸愛上法律,尤其喜歡法庭上的訴訟攻防,因此縱使她擁有法商雙學歷,但她仍毅然捨棄普遍被認為可以賺大錢的非訟律師之路,「我覺得訴訟過程總是充滿挑戰,如果打贏了,幫當事人達到他希望的目的,那種感覺很棒。」
 
邱靖貽提起一件她印象深刻且引以為傲的案件,案件當事人因交通事故遭對方求償1000多萬,對方主張遭撞造成腦部病變,無法正常和外界溝通,勞動能力幾乎喪失,形同廢人,而當時邱靖貽的當事人在此案件的刑事部分已經遭判有罪確定,讓民事訴訟部分顯得更加不利。
 
「雖然我不是醫生,對方又有診斷證明,但我當時看對方的模樣,加上一些資料,直覺對方應該是裝病。」邱靖貽說,當時她提出許多疑點,向法官聲請鑑定病歷真偽及診斷報告,費了好大功夫才終於說服法官裁准鑑定,「結果果然如我所想,對方是假裝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份鑑定報告上面明確寫著對方『詐病』。」

不努力 一定沒有機會成功
 
邱靖貽滿臉笑意地說,最後她的當事人獲判無罪,一毛錢都不用賠,她鼓勵當事人應該要針對刑事遭判刑確定部分再去爭執,但當事人對於無須賠償的結果已心滿意足,不想再去平反什麼,「這個案件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我覺得律師不是萬能的,但是我還是相信,投注多少時間跟心力在案件中,即使無法百分之百有用,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那就一定沒有機會成功」。
 
邱靖貽感慨地說,每一個案件的當事人對於司法人員而言,都只是幾千個案件之一,但對於每個當事人而言,極可能好幾年才碰上一次訴訟,「司法程序其實造成當事人非常大的心理及各方面的壓力,如果能夠透過自身專業去協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問題,會是很大的幫助。」
 
看著邱靖貽聊著律師工作的甘苦談,很難想像她是如何和需要時間練習的馬拉松結緣,對於記者的疑問,邱靖貽笑著說,其實她一開始只是為了增強體力才開始跑步,都是隨心所欲地跑,沒有什麼規律練習,直到跑著、跑著認識志同道合的跑友,加入了跑團,「我牡羊座個性很好勝,有人跟著一起練習時,我開始想試試自己的能耐,沒想到就越跑越快」。
 
邱靖貽說,看著自己跑步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讓她越跑越起勁,2015年參加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跑出4小時06分的好成績,「那場比賽其實不是很好跑,加上天氣又炎熱,能跑出這成績還不錯,所以朋友們就鼓勵我去跑跑看世界6大馬拉松賽事之一的東京馬拉松,如果成績不錯,或許可以參加有業餘跑者奧運之稱的波士頓馬拉松。」
 
有了跑友們的鼓勵,邱靖貽2016年報名參加東京馬拉松,首次挑戰國際賽事就跑出3小時25分56秒的成績,成為台灣女子馬拉松歷代百傑第89名,同時也取得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資格。
 
邱靖貽沒有停下腳步,同年她再挑戰柏林馬拉松;2017年第二次挑戰東京馬拉松,之後又接連征戰波士頓、芝加哥和紐約馬拉松賽事,最後在2018年4月22日完成倫敦馬拉松後,成為台灣第一個完成世界6大馬拉松賽事的百傑跑者,獲得「六星跑者」的稱號,百傑成績更是一度爬升至全台第67名,贏過不少專業跑者。

2年跑完6大賽事 代價「疲勞性骨折」
 
邱靖貽在2年間完成世界6大馬拉松賽事,看似很順利,但其實伴隨而來的代價,卻是骨折。2018年1月,她發現小腿脛骨疲勞性骨折,但早已計畫當年的4月要參加倫敦馬拉松,「那時候我每踏一步都非常痛,醫生警告我再跑,骨頭就會斷掉,我很害怕,所以乖乖休息了快2個月」。
 
但邱靖貽的跑魂卻始終鼓動著,因為倫敦馬拉松的參賽資格非常難以取得,幾乎抽不到,即使是捐錢換取參賽資格,若當年度放棄,隔年就必須重捐一次,「我捐了台幣約8萬元才獲得參賽資格,所以到了同年3月中旬,我想不能再這樣下去,又開始練習,但練習沒多久就飛去倫敦了,而馬拉松是很現實的,練習不夠就是等著爆炸。」
 
邱靖貽回想倫敦那場賽事,因為去年天氣炎熱,許多跑者都在途中倒下等待救援,她靠著意志力激勵自己一定要跑完,最後總算是如願拿著國旗衝向終點,「我那場跑得非常痛苦,但想著不跑完拿不了6大馬獎牌,放棄就還要再來一次,天啊,不行,但最後可能衝太快了,結果這場是我唯一一場進醫護站的。」
 
邱靖貽在世界各地征戰馬拉松賽事的同時,其實正在攻讀台大土木工程系在職專班,身兼多種身分的她,白天以律師身分為當事人在各法院、地檢署奔走,晚上轉變成學生身分用功研讀,下課後就會立刻穿起跑鞋練跑,平日練跑1.5小時,到了假日更是清晨5點就起床出門跑步,跑個20到30公里,大約早上9點再去學校上課,「那時候我推掉所有朋友邀約,生活只剩下工作、念書和跑步,我都會帶著路跑包去開庭,只要一有空檔就練習跑步,假日更是比平常上班還要早起練習。」
 
如今,邱靖貽是律師、地政士、法學碩士,去年再取得台大土木系碩士學位,也成功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得到「六星跑者」的稱號。但她並沒有停下腳步,現在的她單純享受跑步的樂趣,即使出國玩,她也會帶上跑鞋,到各地隨意亂跑,「很多時候就會看到一些異想不到的事物,我覺得很好玩。」
 
記者問她為何那麼喜歡跑步,邱靖貽說,律師和跑者身分對她來說其實是互補的,「律師工作要用很多腦力,跑步則是需要投入體力,跑步雖然很累,但跑完會有一種滿足感,而且累完之後的感覺很舒服,縱使過程中會留很多汗,但汗水可以洗滌心靈,將壞的事物都排掉,腦袋可以有一段時間休息,只有呼吸跟腳步陪著,那種感覺,很好!」(顏凡裴/台北報導)

【更多司法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出版時間:00:00
更新時間:10:27

邱靖貽經常南北奔波到各法院開庭,常是一身靚亮打扮。王吟芳攝
邱靖貽經常南北奔波到各法院開庭,常是一身靚亮打扮。王吟芳攝

邱靖貽擁有法律、土木雙碩士,還有「最速律師」稱號。劉耿豪攝
邱靖貽擁有法律、土木雙碩士,還有「最速律師」稱號。劉耿豪攝

邱靖貽成功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得到「六星跑者」稱號。邱靖貽提供
邱靖貽成功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得到「六星跑者」稱號。邱靖貽提供

邱靖貽認為跑步可以讓她放空,更專注在律師工作上。王吟芳攝
邱靖貽認為跑步可以讓她放空,更專注在律師工作上。王吟芳攝

邱靖貽去年出書《沒有不可能的人生》,分享他的跑馬心得。劉耿豪攝
邱靖貽去年出書《沒有不可能的人生》,分享他的跑馬心得。劉耿豪攝

邱靖貽希望能用自身專業,幫助當事人解決問題。劉耿豪攝
邱靖貽希望能用自身專業,幫助當事人解決問題。劉耿豪攝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誰還敢買!波音摔飛機 1.76兆訂單不保
下一篇:麻豆當舖 評華山分屍是「恐怖情人」惹怒死者父 柯文哲挨告結果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