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選美皇后痛不欲「生」!早知買基金台南當舖.善化當舖.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9/03/21 點閱:468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小孩生得少,個個都是寶!父母們總是希望為孩子們的未來做更好的準備,新生父母不妨在打算懷孕生子前就開始攢下這未來甜蜜、沈重負擔,懂得投資理財的父母,可以透過基金存教育金,利用「111法則」,「股票型、債券型基金挑選1至兩檔」,「1季檢視1次」,在小孩18歲前存好存滿。
 
搶當《好蘋友》壹會員
快註冊免收費!不註冊會後悔!
快點我註冊→https://tw.adai.ly/Ml924UpCSU

養一個孩子到他長大成人教育支出要花多少錢?對於父母來說,國中以前是義務教育,私立高中職也有補助,滿18歲以後上大學的學費、加上如果在外地唸書還要支付租屋費用,將來選擇出國唸書,費用加總起來讓人心驚膽跳,一心懸念在孩子身上的父母,也會想在孩子成家立業之後資助購屋1、2百萬元首付,這些夯不啷噹加總起來,最好在小孩18歲前能存夠500萬元。

國中開始半工半讀
「盼小孩不要這麼辛苦」


想到這個數字,不少父母一個頭兩個大,選美皇后、第四屆台灣小姐冠軍陳怡文就只想生一個,坦言:「第二胎怕養不起啊!」她說起自己的「切膚之痛」,真的讓她痛不欲「生」。原來她有個差1歲的妹妹,雖家境勉強稱得上小康,但她和妹妹從國、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幫爸媽分擔家計,「如果可以,希望以後我的小孩可以不要這麼辛苦!」

別擔心,《蘋果》可以解決許多人的這個「痛」,根據試算,若透過18年、長期投資基金來籌足這筆500萬元資金,以5%獲利計算,約需投入308萬元,每月需投入1.43萬元。只要及早規劃,小孩18歲時手上已有500萬!留學、結婚、購屋都不難。
 
每月投入1萬元
高中畢業有350萬


又如果預計小孩在台灣唸完研究所即出社會工作,那麼父母在小孩18歲前準備個350萬元綽綽有餘, 《蘋果》同樣以5%之基金計算,約需準備216萬元,18個年頭、每月需投入1萬元。
 
至於投資標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在有限資金下要做到資產配置、長期投資有難度,如果適時投資一檔具高息題材的債券型基金如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每月配息現金流,不僅可用來再定期定額投資其他基金,舉例來說,在孩子滿18歲前存到500萬的配息基金,每月可拿到配息約23148元,利用領息方式作為子女零用金來源或補貼學費支出。
 
提升配息能力
長期投資創造現金流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補貼孩子各種成長階段的教育支出,收入不再是單調的左進右出,使用基金總報酬一部分配息付學費的同時,也投資了個人收益資產部位,藉由長期投入有機會提升配息能力,創造現金流成果。
 
正聲電台「財經早知道」主持人、理財達人羅際夫提醒,為孩子存錢多為長期投資,與投入基金特性相符。不過他表示,大眾在選擇基金存孩子的留學又或結婚基金時,得掌握幾項投資關鍵。《蘋果》歸納他的重點,有如「111法則」。

1季檢視1次
股票、債券各選1檔


首先,必須要隨時觀察投資該檔標的變化,也就是說,應該定期注意績效表現,進行適當調整、汰弱換強,而非從一而終持有某一檔基金,因為存在著有可能選錯標的、或進場時機不對等等風險,最好1季檢視1次。
 
其次,羅際夫認為,除了要關注標的動態變化,選擇上該「分散風險」,千萬別將雞蛋都放在同一籃裡,股票型、債券型等基金各挑選1至兩檔,且至多兩檔,檔數一多亦不洽當,因為會難以追蹤管理,最好股債兩者都列入,再隨市場變化調整股債配置比率
 
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
績效差時得留意


此外,由於基金屬長期投資,許多民眾會透過配息基金操作存錢,但投資仍存在風險,報酬率若一不小心為負數,靠配息一樣難以存到目標數字,他強調,「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重點還是在基金標的之績效表現,績效差時就得謹慎留意。
 
第四點,羅際夫建議,教育基金規劃需在一開始投入前設定年限,通常是在5至10年、或是20年等才會使用,長時間投資可設定績效,達到停利點後,不一定要等期限到期再贖回。
 
最後一點,他提醒,現在市面上有一類「手續費後收型基金」,相對於前收型基金,指的是後收手續費,投資人申購時不收取手續費,只需要在申請買回時,才會依投資人持有期間收取遞延銷售手續費,而如果持有期間超過約定年限,就不需支付手續費,會讓不少投資人感覺買到賺到,但其實,內部的隱藏費用「分銷費」不可忽視,因其關鍵在,是從基金的每日淨資價值中扣除,負擔總費用未必較低。(齊瑞甄/台北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嬰兒荒2】股票年買8.4萬 我小孩18歲贏別人500萬
【嬰兒荒3】台姐冠軍讓韓國瑜沒轍 津貼再多「只生一個」
【嬰兒荒4】天龍國靚女月薪10萬「不敢生」 台灣人口墜向負成長
【嬰兒荒5】看私幼怎麼榨乾雙薪家庭 崩潰啊!公幼大門又難進
 

陳怡文追求者眾,但她決定婚後只生一胎。吳世龍攝
陳怡文追求者眾,但她決定婚後只生一胎。吳世龍攝


大學學費越來越貴,對父母是一筆不小負擔。資照
大學學費越來越貴,對父母是一筆不小負擔。資照


父母善用長期投資基金,從小幫小孩存教育基金
父母善用長期投資基金,從小幫小孩存教育基金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DR.WU精華液有黑異物 客服喊換貨「最大讓步」
下一篇:麻豆當舖 25歲少東擁12輛超跑! 「義大利神獸」車主欠債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