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戶外教學遇大雨躲竹棚 台南小五男童被壓死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9/06/12 點閱:463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5年級學生前天下午到漁光島戶外教學,一名吳姓男童疑因單獨跑到竹棚躲雨,風雨吹垮竹棚,導致男童受困,隨行教師發現後雖立即報案,消防員救出男童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檢警昨天相驗男童屍體,死因是氣胸,至於責任歸屬,檢警將傳喚相關證人釐清。吳姓男童祖母今傷心地說,兒子、媳婦很早就離婚了,孫子由她撫養,孫子很活潑也很乖巧,平日都自動自發,從來不用大人傷腦筋,他聽到孫子被竹棚壓死,直呼:「怎麼會這樣」她是模板工,她認為孩子被竹棚壓住,大人沒有在第一時間救援,導致孩子身體被壓太久,才會氣胸致死。

 
教育局指出,男童是單親家庭,父親打零工撫養,雖然沒有申請中低收入戶,但家境不好,校方有意發起募款;社會局指出,社工已聯繫家屬,考量男童家中經濟狀況不佳,該局將協助喪葬事宜,並評估家屬需求協助急難紓困,或聯繫民間慈善團體協助。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下午率多名議員到吳家慰問,郭除致贈慰問金,也安慰家屬節哀,若往後需要任何協助,都可以告訴他。
 
警方調查,億載國小5年級學生前天下午到漁光島做海洋教育,2名女教師及1名教練帶著20名學童從事浮潛,吳姓男童及另名女童因為沒有帶換洗衣物,所以沒有下水,兩人待在沙灘上。爾後因為下雨,老師叫學童上岸,整隊點名時才發現男童失蹤。
 
教師放眼找不到人,發現竹棚倒塌,懷疑吳姓學童受困,打電話向台南市消防局求援,安平分隊消防員搬開竹棚,赫然發現男童,他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
 
目擊民眾說,事發當天是2名女教師及1名教練帶著20名學童從事戶外教學,因吳姓男童與另名女童沒有帶泳衣而在岸上等待,當時3名大人都朝水上注意。下午3時,天空突然下大雨,大人要學童上岸,清點人數時卻沒有發現吳姓男童,導師和熱心民眾尋找,才在一處倒塌竹棚發現男學童,緊急求助安平消防分隊。

目擊民眾說,外界苛責教師跟教練沒有在第一時間救人,是過份的說法,意外現場3坪大的竹棚,乾燥時約100多公斤,若再加上竹子會吸收水分,重量更重,現場民眾沒有專業救援技術,根本無法順利救人。台南市消防局安平消防分隊分隊長高嘉成說,女老師遇到狀況可能慌了,更何況救災還是需要部分技巧,外界實在無須苛責。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吳姓學童發生意外感到難過,將會協助檢警釐清事發經過,同時也會同家長會幫助吳家。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昨天也派心理輔導師及社工師到校,協助學校啟動師生安心輔導。

意外現場竹棚是台南市帆船協會會員以廢棄蚵棚搭建,作為會員更換衣物或放置個人物品等,市府曾計畫拆除,但遭民代關說擋下。附近民眾說,竹棚長年在海邊受風吹日曬雨打,近日豪雨加上海邊強風,可能是導致竹棚崩垮的原因。
 
台南市帆船委員會總幹事王智昭表示,竹棚不是委員會搭建,是會員個人行為,原是好意供大家使用,不料卻發生不幸,委員會表示難過,道義上也有責任。

「我接到電話,校方只告訴我孩子被東西壓到。」吳姓家長說,前天接到兒子發生意外的消息,趕到醫院看到冰冷屍體,整個人都傻了,不知道如何反應。他無法諒解的是,帶隊教師跟教練為何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竹棚倒塌,沒有發現他的兒子被壓在竹棚下,找到人後,為何沒有先把人拉出來,拖延救援時間。(辛啟松/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0232
更新時間:1435

吳姓男童的祖母拿著孫子照片,相當悲傷。辛啟松攝
吳姓男童的祖母拿著孫子照片,相當悲傷。辛啟松攝

吳姓男童抱著堂弟,個性活潑。辛啟松攝
吳姓男童抱著堂弟,個性活潑。辛啟松攝

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疑遭竹棚壓死。辛啟松攝
國小五年級吳姓男童疑遭竹棚壓死。辛啟松攝

漁光島上竹棚是民眾以廢棄蚵棚搭建。辛啟松攝
漁光島上竹棚是民眾以廢棄蚵棚搭建。辛啟松攝

吳姓男童遭竹棚壓死,現場是違建。辛啟松攝
吳姓男童遭竹棚壓死,現場是違建。辛啟松攝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左)率議員到吳家慰問。辛啟松攝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左)率議員到吳家慰問。辛啟松攝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無緣戀人王少偉擔心謝忻 小甜甜「真的錯了就須承擔」
下一篇:麻豆當舖 驚聞翔忻偷吻「我是過來人」 胡瓜:就是疼惜他們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